Tuesday, July 27, 2010

最享受的日子

1996年,自从妈妈搬去外婆家住那一天开始,我就没再和她生活在同一间屋子里了。以前每次去探望她,她都会很多东西和我说。久而久之,我开始觉得她很烦,因为她很唠叨。过后就开始少去探望她了。14年后的今天7月27日2010年的我发觉我变了。
一个原因让我变了,就是妈妈来我家帮我哥的老婆坐月子的那段短短的一个月时间。
当她开始住我家的头几天,我觉得她“好烦哦”或是她在念“大悲咒”。有时还会不耐烦的对她说话大声了点。我真不该。
过了一个星期后,开始习惯了,我反而不觉得烦。却觉得有妈妈在家,心里很暖。每天放工后,就赶着回家。因为妈妈每天都会煮好饭等我回家吃。
过去的那个月,妈妈和我睡同一间房,我把我的床让给她睡;我就睡地上。那时我竟然不能开电脑超过12点晚上,因为她一定会叫我去睡。没办法,只好听话了。因为我不想让她看到我熬夜。
一个月后,妈妈要回了,要回外婆家了。初初开始载她回还不以为然,怎知道。。。当我回到家时,看着自己就的床。好像少了什么似的。开始不习惯了。。。
回想起,原来我已经开始享受有妈妈在家时的唠叨,大悲咒,妈妈煮的饭和有妈妈在身边的生活。
那一个月,我觉得我真的很幸福。什么是家的温暖,我深深的从心里体会到。她让我明白到一个母亲真的付出她的一切来照顾她的儿女。和她相隔了14年的时间后,现在的我是那么的想她。真的很想念她。。。T.T


2 comments:

  1. 长大,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过程,可是,我却不想长大。。因为我们越长大,就表示爸妈脸上的皱纹又增加了。
    很多时候,身不由己,时间一天一天的流逝,错过的无法挽回,能够的就是珍惜眼前的。
    虽然妈妈已经回外婆家了,可是起码跟妈妈相处了一个月的时间,好好保持这份心情,不要再嫌妈妈唠叨了哦~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so touching! tell ur mum tat u love her! XD

    ReplyDelete